会议动态 首页 > 建设成就

中国共产党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 2017-06-22 访问数:

 

1.1月21日,吉林日报专访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廷吉。

2. 3月10日下午,党委书记史美君、副院长马凯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了校外实训场地。

3.3月24日上午,院长刘耀辉、纪委书记武海、副院长马凯在教务处、安全保卫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校内外实训场地检查、指导工作。

4. 3月27日下午,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林君、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省政府秘书管博、省教育厅教育处副处长李富忠来我校调研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史美君、院长刘耀辉、纪委书记武海、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副院长马凯及学校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汇报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刘耀辉院长代表学校做了关于我校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汇报会结束后,林君副秘书长一行参观了校内外实训基地。林君副秘书长说,省里很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正在认真调研相关政策对职业教育的倾斜和支持,我们要共同研究,共同探索。

5. 4月3日下午,在综合实训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学校2015年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史美君、院长刘耀辉、纪委书记武海、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副院长马凯及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刘耀辉院长做了题为《抓住难得历史机遇,推进学院快速发展》的工作汇报,总结了2014年的工作,布置了2015年的工作任务。

6.4月17日下午,韩国岭南理工大学校长李镐诚、校长秘书组组长李恩姬、国际合作交流学院部长边勇洙一行三人来我校访问。院长刘耀辉、副院长马凯、戴尔特国际商学院院长王丽娜、戴尔特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晓东在综合实训楼五楼贵宾室会见了来访客人。

7.4月25日上午,2015年吉林省职业院校“物流”、“测绘”和“4G全网建设”项目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院长刘耀辉、副院长马凯、大赛仲裁长张祝新、裁判长姚洪全、王仲峰、李兴广及来自全省的15所院校24支参赛队伍参加了开赛仪式。

8.4月28日上午,汽车工程分院与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在学校综合实训楼五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校企合作定向培养合作签约仪式。学校院长刘耀辉、副院长马凯、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刘锐、副院长姜勇、学校教务处校企合作科副科长李斌出席了签约仪式。

9.4月29日下午,学校团委、宣传部、学工部、思政部在学校综合实训楼多功能厅联合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月总结暨2014年共青团组织争优创先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出席了大会并发表讲话。

10.4月29日上午,在综合实训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做的《序言》。会议由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宣传部、学工部、思政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1.5月6日,在综合实训楼多功能厅举行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史美君、纪委书记武海、党委副书记、副书记李廷吉、副院长马凯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副书记李廷吉主持,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委员参加了培训。史美君书记以《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为题作开班动员讲话。

12.5月20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长白山学术论坛——物联网技术与应用报告会在综合实训楼六楼的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副院长马凯主持,吉林省教育厅教育科技产业服务中心的领导,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长春建筑学院、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的教师,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我校各学院正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及相关部门人员和相关专业的学生等一百三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13. 5月22日上午,第42届田径运动会在运动场正式拉开帷幕。出席本届运动会的学院领导有:党委书记史美君、院长刘耀辉、纪委书记武海、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副院长马凯、原党委书记张庚发同志、学院原院长苗庆贵同志、学院原调研员战庆利同志、学院原党委副书记李福成同志、学院原副院长高树德同志、学院原副院长李家安同志。戴尔特国际商学院国际事务总监皮保安先生、戴尔特国际商学院教学总监罗派纳德先生作为特约来宾应邀出席本届运动会。副院长马凯在大会上致开幕词。

14.5月20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实训楼多功能厅召开全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大会。按照中央和吉林省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院专题教育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史美君讲专题党课并进行动员部署。院长刘耀辉主持会议。

15.5月20日下午,党校第二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学院六楼多功能厅举行。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孟凡成同志,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特邀党建组织员董超志老师,各学团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16.6月2日下午,在实训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全校兼职资产管理员工作会议。院长刘耀辉出席了本次会议。

17.5月27 日下午,院长刘耀辉、纪委书记武海、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副院长马凯分别在第一会议室、第二会议室、多功能厅及学术报告厅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为全校教职工讲专题党课。

18. 6月5日,在综合实训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结合严以修身专题,围绕“如何坚定理想信念” 带头反思“软骨病”的根源症结,补足精神之“钙”进行研讨。党委书记史美君及四名中层干部作中心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党委副书记李廷吉传达了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下发的《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及早启动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切实加强个人自学的通知》。党委书记史美君以题为《严以修身,拧紧“总开关”》作中心发言。

19.6月11日上午,在综合实训楼第一会议室学院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七位中层干部围绕“严以修身”专题中的第二、第三具体专题进行中心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并作了总结发言。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20.6月18日上午,2015届毕业生典礼在综合实训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史美君、院长刘耀辉、纪委书记武海应邀出席典礼。各学院领导、学办主任、相关处室领导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与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学生处副处长商建军主持典礼。

21.6月26日下午,在综合楼多功能厅,举行了隆重的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党委书记史美君、纪委书记武海、副院长马凯参加了宣誓仪式。新发展的22名学生党员、全校在职的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和列为2015年年度发展计划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宣誓仪式。

22.6月25日上午,在综合实训楼第一会议室学院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七位中层干部围绕“严以律己”专题中的第一、第二具体专题进行中心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纪委书记武海传达了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专题学习研讨中突出自我反思自我深省和自我拷问,切实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的通知》,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23.7月2日,学校纪委邀请长春理工大学纪委副书记赵明教授作题为“全面执行党纪和法规确保干部和事业健康发展”的专题报告会。院长刘耀辉以及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级各类在研科研项目和改革发展创新专项基金负责人、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到场聆听。报告会由纪委书记武海主持。

24.7月9日下午,在多功能厅举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席本次比赛。党委书记史美君、纪委书记武海、党委副书记李廷吉为前三甲队伍后勤党总支、汽车工程分院党总支、电子信息分院党总支颁奖。党委副书记李廷吉为本次活动做精彩点评。

25.7月14日上午,在综合实训楼第一会议室学院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校领导及六位中层干部围绕“严以律己”专题中的第三、第四具体专题进行中心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

26.9月7日,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史美君、学院纪委书记武海、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学院副院长马凯,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分院长、教务处长、招生就业处长、院团委书记和全体新生辅导员们与2015级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生处副处长商建军主持。

27.9月9日下午,召开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史美君、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廷吉副书记主持。会上,李廷吉副书记宣读了关于印发《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通知的文件。并从指导思想、主要任务、组织领导、编制原则、规划体系和进度安排六个方面对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史美君书记在会上作了题为《切实做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动员报告。

28.9月16日上午,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研讨会,学校领导班子、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会上,党委书记史美君、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学院副院长马凯均按照要求,以题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研讨。

29.9月28日上午,在综合实训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新任院长与中层干部见面会。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刘文杰、省高校工委组织部长杨志宏出席见面会,学校党委书记史美君、院长胡明、原院长刘耀辉、纪委书记武海、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副院长马凯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会上,刘文杰副处长宣读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干部任免职决定的通知》,胡明同志就任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30.10月15日,全省高校基层党建第四工作组来到我校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一天的实地检查。检查组由省高校工委组织部正处级调研员刘桂军、主任科员王盛南同志组成。学校党委书记史美君、副书记李廷吉代表学校领导班子热情地接待了检查组的到来。在听取汇报、查阅有关文件资料、到部分党总支与支部实地察看和个别访谈后,检查组认为,我校的汇报材料充实,厚重,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本次检查的高度重视,同时说明学校党委近年来在党建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很多创新和亮点,有很好的思路和办法,对当前探索高职高专党建工作经验和办法具有重要意义。

31.10月21日下午,纪委组织230名党员到吉林省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党委书记史美君、纪委书记武海参加了此次活动。

32.10月2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一行来我校开展实地考察。同行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毛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姜凤国、尹爱青、韩明友,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宋辉,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科教处副调研员李林山,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科教处主任科员宋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尹剑。学校党委书记史美君、院长胡明、纪委书记武海、副院长马凯热情地接待了车秀兰副主任一行。在五楼一会议室,院长胡明代表学校以《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办学质量为根本,全面提升学院内涵式发展》为题对我校落实高教强省战略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车秀兰副主任与参会领导进行了座谈讨论,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33.10月28日上午,在综合实训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院领导及八位中层干部围绕“严以用权”专题进行中心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并作了总结讲话。会上,党委副书记李廷吉以题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以用权”》进行中心发言。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34.11月10上午,编制十三五规划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实训楼二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史美君、副书记李廷吉及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史美君书记主持会议。会上,分别听取了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近期起草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史美君书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35.11月11日下午,在综合楼五楼一会议室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检查情况通报会,党委书记史美君、副书记李廷吉,各党总支书记及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廷吉主持,并通报党建工作检查情况。

36.11月11日,在六楼多功能厅举行了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党委书记史美君、党委副书记李廷吉亲临比赛现场给予指导。团委书记侯军、宣传部刘丽英老师与来自各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共同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全校辅导员及部分师生代表观摩了此次比赛。大赛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商建军主持。最后,党委史美君书记讲话。他说,此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形式非常好,为辅导员提供了展示风采和提升能力的平台,希望以后多举办,以赛促建,加强培训,打造一支作风正、业务精、能力强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同时他也希望全体学生都能关注学校发展,因为关心学校的发展就是关注自身的发展。之后,史书记又就具体的谈心案例给予了详细的指导,为辅导员提供了更多宝贵的经验。

37.11月25日上午,在综合实训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并作了总结讲话,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纪委书记武海从“两项法规的基本内容”、“《条例》中热点问题解析”及“学习贯彻两项法规的要求”等三方面内容进行全面解读。

38.12月16日上午,在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高教处处长、市高校工委办公室主任郑学华带领下,由长春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陈爱梅、长春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科长包卓、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基层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树民一行四人组成的检查组,对我校2015年度“高校文明杯”竞赛活动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检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副院长马凯热情接待了检查组的各位领导。李廷吉副书记向检查组简要介绍了学院2015年的整体情况,着重阐述了学院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加大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与平安校园建设四个方面的工作进展及成果。检查组对我校的整体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郑处长还强调了节庆前后的校园安全工作,尤其是大学生的人身安全与饮食安全,要着力做好安全监控,同步提升餐饮质量。

39.12月17日上午,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招生宣传工作会,党委书记史美君、院长胡明、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副院长马凯及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廷吉主持。招生就业处处长徐超时对2016年招生形势进行了汇报,阐述了我校2016年招生宣传工作的具体内容。院长胡明针对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专门提出部署。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对招生宣传的具体工作提出要在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把工作落到实处。

40.12月18日,以省教育厅副厅级巡视员史燕来为组长的章程执行情况检查组一行6人来我校检查章程执行情况。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史美君书记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作了简单介绍。院长胡明做了关于学校章程执行情况的汇报。检查组对我校《章程》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41.12月31日上午,在离退休活动室举行了离退休老同志新年座谈会。院长胡明、党委副书记李廷吉、院办主任陈新立、人事劳资教育处处长姜玉波、人事劳资教育处副处长刘晓兵等出席了座谈会。胡明院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并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还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学校今后工作的发展方向,并针对老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当即对有关部门做了指示。最后胡明院长代表领导班子成员给老同志提前拜年。会后,胡明院长和李廷吉副书记视察了交通印刷厂,了解了印刷厂目前的生产情况,并对印刷厂的工作做了指示。

下一条:2014年学院工作大事记

     
 
吉ICP备05002398号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制作:网络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