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动态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 2017-08-09 访问数:

   9日上午8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在全校师生员工的期盼瞩目中隆重开幕。

全体奏唱国歌

   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许世彬、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一处副处长马驰骋、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调研员安烨、省纪委案件审理中心副主任科员郭维民、省高校工委组织部副主任科员陈智强出席了大会。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部分离退休校级老领导及全体党员、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校长别惠彬同志主持开幕式。

校长别惠彬主持开幕式

   会上,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许世彬发表讲话,并代表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我校第二次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省内唯一一所交通类高等职业院校、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在近60年的办学实践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行业优势、专业优势和就业优势。自上次党员大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交通行业发展需求,全面落实高教强省战略目标,坚持质量立校,注重内涵建设,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办学特色进一步凸显,培养了大批适应行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许世彬希望学校新一届党委能够以本次党员大会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紧紧围绕高教强省战略的深入实施,牢记历史使命,增强责任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追求卓越、勇创佳绩。同时,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希望学校强化政治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强化人才培养,有效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整体水平;强化服务能力,全力助推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党的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许世彬发表讲话

   史美君代表第一届党委作题为《凝心聚力  创新发展  为建设特色鲜明  国内一流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第一次党员大会以来的工作、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和展望。史美君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也是我校发展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旨在总结第一次党员大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进一步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实现学校新一轮发展目标,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史美君书记做工作报告

   史美君指出,过去的十五年(2002年第一次党员大会至今已有15年),是我们攻坚克难、奋勇前行的十五年;是我们不断探索、心无旁骛建设高职院校的十五年。十五年来,在省委和省高校工委的领导下,在上级机关的关心支持下,我们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大力夯实组织基础,主动适应交通行业发展需求,全面落实高教强省战略,坚持科学发展,质量立校,注重内涵建设,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办学特色进一步凸显,培养了大批适应行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谱写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回顾过去,我们深深地认识到,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必须坚持目标引领、必须坚持队伍建设、必须坚持融入地方发展、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今后,站在新的发展高度和起点,面对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勇敢地承担起学校发展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凝神聚力、改革创新,奋力拼搏,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而奋斗,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交职院的共产党人。学校将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完善教育教学保障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专业建设,打造适应未来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专业群;加强教科研工作,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水平;优化师资结构,打造一流的人才队伍;完善学团工作体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突出文化引领作用,凝练校园文化特色;加强民生工作,提高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创造幸福美好交院。
   史美君强调,完成好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关键在加强党的领导,关键在提高领导班子办学治校能力,关键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们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贯彻好落实好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努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回首过去,我们励精图志,铸就了交职院人“无私奉献、团结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谱写了学校发展的新篇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的任务光荣而艰巨,事业任重而道远。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秉承“爱国、笃学、敬业、创新”的校训精神,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以更大的责任和担当,凝心聚力、奋勇前行,为创造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职院校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场

上一条:学校第二次党员大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二次党员大会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吉ICP备05002398号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制作:网络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