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动态 首页 > 建设成就

中国共产党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 2017-06-20 访问数:

2月

2月27日,新学期开学,刘耀辉院长视察了生活服务中心和餐饮中心,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加强规范化和制度化管理。

2月29日,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扩大会议。院长刘耀辉教授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刘双山同志主持会议并做全年工作部署,学院关工委、学生工作处、团委、各分院党团总支、社科部相关负责同志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2月29日,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高树德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教务处闻姝清处长部署了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各骨干校建设项目组分别进行了汇报及讨论。

 

3月

 

3月5日,由长春团市委和我院共同发起,联合长春市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出租车管理处、长春市出租汽车协会、长春市雷锋车队、长春爱尔眼科医院建立并启动了“志愿服务项目移动对接平台”。党委书记史美君出席仪式并宣布“移动对接平台”启动,党委副书记刘双山致辞。

3月7日,道桥工程分院召开道桥工程分院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启动大会。

3月13日,后勤管理处和学院团委组织召开新学期首次“伙食委员会”例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李家安、长春市水务集团信访中心主任沈全力、高新供水公司经理薛力伟、学生处处长刘昌仁、后勤管理处处长孙平文及部分学生干部代表。

3月16日,学院召开了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动员部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史美君、副书记刘双山、副院长李家安、纪委书记武海和各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3月21日,学院组织召开2012年教师观摩课。

3月21日,后勤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召开了基层组织自评和党员群众测评会。

3月21日,学我院召开了2011—2012学年优秀辅导员助理评审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党委副书记刘双山同志、全体辅导员助理和2011级部分学生干部。

3月22日,学院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双山同志主持,各分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副部长、招生就业处处长、社科部主任和团委大学生活动中心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3月23日,学院关工委召开了201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史美君、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刘双山及学院新一届关工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学办主任、两课教师参加了扩大会议。

3月28日下午,学院召开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群众测评大会。学院领导、中层干部、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民主党派人士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大会。省高校工委组织部熊越副部长和李松达同志出席大会。大会由院长刘耀辉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史美君教授代表学院党委做自评报告。

3月28日,戴尔特国际商学院召开党总支自评和测评大会。党委副书记刘双山,学生处处长刘昌仁,戴尔特国际商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3月28日,汽车工程分院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党总支“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自评、群众测评暨分院发展建设调研会。学院院长刘耀辉,副院长高树德,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汽车工程分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3月28日,工程机械分院召开党总支“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自评、群众测评大会。

 

3月31日下午,机关党总支召开了基层组织建设年群众测评大会。

 

4月

 

4月18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第二届感动校园现场评选”活动。

4月18日,应用外国语分院举办主题“舞动青春秀”的第一届校园文化文艺汇演。

 

4月25日,学院召开2011年工作总结暨2012年工作部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史美君、院长刘耀辉、副院长高树德、党委副书记刘双山、副院长李家安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史美君书记主持。刘耀辉院长做了题为《全面推进国家骨干校建设  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4月28日,电子信息分院召开了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实践专家研讨会。

 

5月

5月3日——4日,由我院承办的吉林省2012年首届高职现代物流技能大赛重举行。参加开赛式的领导有: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林乐琨、大赛组委会物流专业委员会总裁判长周照麟、仲裁长张祝新、裁判长孙宝凤、学院院长刘耀辉教授、副院长高树德教授、教务处处长闻姝清教授、管理工程分院院长曲学军教授。出席开赛式的还有大赛裁判员、九所参赛院校的代表队、管理工程分院广大师生。开赛式由副院长高树德教授主持。

5月9日,学院召开道桥工程分院发展建设调研会议。刘耀辉院长、高树德副院长,以及学院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道桥工程分院科级以上干部、副教授、博士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耀辉院长主持。

 

5月11日,道桥工程分院举办第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文艺汇演

 

5月14日,学院举办“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启动仪式”。

5月15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与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办学协议,成立“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中兴NC电子信息分院”。副院长高树德代表学院与中兴通讯NC教育管理中心总经理谢鸥签订合作协议。

5月16日,道桥工程分院召开第四届 “南方杯”测量技能大赛颁奖暨2012年实习动员大会。

5月16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代表团来我院访问。

5月17日,团市委志工部副部长杜剑波代表团市委慰问我院患白血病大学生韩剑同学,并送来长春市关爱青少年“壹元基金”资助金5000元。

5月17日,受省教育厅委托我院负责组织召开“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教学重点课题结项评审会”。长春汽车高等专科学校王泽生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5月18日,学院隆重举行第三十九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学院党委书记史美君、院长刘耀辉、副院长高树德、副书记刘双山、副院长级调研员李家安、学院退休老领导原院长苗庆贵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大会由院长助理赵黎明主持。

5月22日,科研处组织召开了学院“改革发展创新专项基金”课题结项评审会。专家组对本次申报的10个课题进行了评审。

5月23日,党委副书记刘双山代表学院参加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于在福建福州举办的交通职教论坛,并在论坛上做了题为《弘扬铺路石精神培育特色高职校园文化——校企文化对接途径与策略的实践研究》的交流发言。

5月24日,学院举行2012年院“改革发展创新专项基金”立项课题评审会。

 

5月26日,学院隆重举行第二届感动校园颁奖典礼。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席岫峰、省委基层组织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郝荣峰、省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李彧威、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纪拓、长春市高教处处长郑学华、团市委教育部部长王云飞等来宾参加了颁奖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史美君、副院长高树德、党委副书记刘双山、纪检委书记武海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典礼。

5月26日,学院党校举办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5月26日,院长刘耀辉参加了在台湾举办的“2012吉台两地高等学校教育发展论坛”,刘耀辉院长在论坛上做了题为《组建职教集团  推动学院事业快速发展》的经验交流报告。5月30日,工程机械分院举办第三届“吉林小松杯”操作技能大赛。

5月30日,管理工程分院举办教师座谈会。党委书记史美君参加座谈会,管理工程分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6月

 

6月4日,学院团委举行了环保月暨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并对在2011—2012学年成绩优异,在共青团的各项工作、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团体及个人进行表彰。

 

6月6日,道桥工程分院召开校企合作工程测量技术服务中心成立大会。院长刘耀辉、副院长高树德、教务处处长闻姝清、南方测绘公司长春分公司禹东彬总经理、吉林省吉润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王利忠董事长,道桥工程分院院长王连威、道桥工程分院党总支书记杨鹏程副教授,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道桥工程分院全体教师、企业相关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6月13日,应用外国语分院与吉林省对外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大连海乘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6月17日,“吉台首届高等职业教育论坛”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该论坛是在吉林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吉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和台湾职业技术发展协会主办,由长春职业技术学院、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院校共同承办。吉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我校院长刘耀辉教授主持了此次论坛。副院长高树德教授参加并主持了论坛的专题演讲。

6月18日,参加“吉台首届高等职业教育论坛”的台湾职业技术发展协会及台湾高校代表团赴我校参观访问。刘耀辉院长主持欢迎仪式。

6月19日,道桥工程分院举行工程测量校外实训基地落成典礼暨工程测量校外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6月28日,应用外国语分院召开公共英语教学改革观摩座谈会。

7月

 

7月3日,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状况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史美君参加了座谈会。

 

7月3日下午,汽车工程分院召开了11级汽检专业赴吉刚校区学习工作部署会。

 

8月

8月27日,新学期开学,学院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

8月28日,学生处举行“2012级新生辅导员评选大会”。学院党委刘双山副书记、学生工作处刘昌仁处长、学生工作处副商建军处长及各分院学办主任和全体新生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大会。

 

8月29日下午,在第2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党委书记史美君、纪委书记武海,汽车工程分院院长刘锐、工会主席钱影代表学院慰问汽车工程分院患病教师。

 

8月29日,学院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学院领导和全院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刘耀辉院长总结了暑假期间工作,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8月30日,学院举办第九期思想政治辅导员培训班。

 

9月

9月3日,201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运动场隆重举行。

 

9月5日下午,长春工业大学交通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我院召开。出席交通校友大会的领导和来宾有:长春工业大学校长、长春工业大学校友总会会长张德江、岳学军、杨长生、李雁冰、姜兰、张利军等长春工业大学领导,学院党委书记史美君、党委副书记刘双山、原院长苗庆贵及4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我院院长助理、校友办主任赵黎明主持。

9月10日,学院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协调会。党委副书记刘双山出席会议,11名来自新疆阿勒泰地区的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刘昌仁处长主持。

 

9月12 日,轨道工程分院举行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学习兴趣小组启动仪式。

 

9月15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席岫峰在省教育厅安全处卢林处长的陪同下,来我院检查指导维稳工作,学院纪委书记武海、保卫处长禇祥谦及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昌仁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9月20日—21日,学院举行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教师培训会。

9月21日下午,学院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吉林省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振民大校、吉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调研员李崇军、吉林省汽车工业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明哲、中国人民解放军65301部队司令部直工处副处长张文勇中校、吉林省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参谋朱峰少校、中国人民解放军65301部队司令部电子对抗营教导员张洪国少校出席汇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史美君、副书记刘双山、纪委书记武海以及全体教职工、在校学生和承训部队教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院长助理赵黎明主持。

9月26日,学院领导与学生处负责人,及各分院有关人员一同走访慰问了我院的几名孤儿和来自新疆阿勒泰的贫困生。

                 

10月

 

10月10日,学院在实训楼第一会议室首次召开了教授座谈会,学院全体教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刘耀辉院长主持。刘院长指出,教授座谈会的主要内容是:听取教授对学院改革与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建议;学院在改革与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教授在学院改革与发展中应当如何发挥重要作用。

 

10月12日,学院特邀我国著名职业教育专家戴士弘教授,来我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报告讲座。大会由学院副院长高树德教授和教务处处长闻姝清教授主持,全院教师聆听了报告。
    

10月17日下午,学院在实训楼多功能厅召开了依法治校专题讲座暨工作部署会议。院长刘耀辉、党委副书记刘双山、纪委书记武海及全院教职工300多人参加了会议。刘耀辉院长主持会议。

10月19日上午,轨道工程分院与国企中铁九局九公司在长春市人民广场地铁一号线08标段项目部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学院副院长高树德教授,招生就业处孟凡程处长,轨道交通分院周秀民院长,倪炳巍书记,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部分学生代表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10月19日,汽车工程分院组织新生参加了吉林省汽车贸易集团公司主办的“激情吉刚,起舞金秋”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晚会。

 

10月24日,台湾中华企业管理交流协会秘书长周希炯等一行6人来我校访问交流,院长刘耀辉教授会见了来访客人。

10月29日下午,韩国岭南理工大学校长李镐诚,国际教育交流部部长边勇洙一行两人访问我校。院长刘耀辉教授在综合实训楼六楼贵宾室会见了来访客人。

 

11月

 

11月3日上午,学院举行第九期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史美君书记、刘耀辉院长、刘双山副书记、纪委武海书记、李家安副院长出席了开班典礼并全程参与培训活动。

11月6日下午,道桥工程分院举办吉林省土建类兼职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道桥分院培训教师以及吉林省高职院校土木工程类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11月7日,学院召开国家骨干校建设及依法治校检查布置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史美君、院长刘耀辉、副院长高树德、党委副书记刘双山、纪委书记武海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史美君教授主持。骨干校项目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1月7日下午,工程机械分院召开2012年度董事会工作会议。院长刘耀辉、副院长高树德,党委副书记刘双山,常务董事杨烨炀、靳世杰、姜继新、宋伟顺以及房井宏等16名董事参加了会议。

11月7日下午,学院召开吉林交通职教集团工程机械专业“基金捐赠/基地签约/定向培养/奖学金颁发会议,会议由吉林交通职教集团秘书长高树德教授主持,与会领导有来自工程机械行业16家企业近30名企业的领导,职教集团董事长、院长刘耀辉教授,刘双山副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11月7日下午,学院安全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团委联合开展了2012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学院纪委书记武海出席并观看了此次活动。

 

11月7日,学生工作处与团委组织2012级全体学生参加关于学生“六五”普法与规章制度知识考试。

 

11月12日下午,长春市保密局保密工作检查组来我院检查指导保密工作,学院办公室作为迎检工作牵头部门负责接待。学院党委书记、保密工作领导委员会主任史美君及学院保密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汇报。

11月9日,后勤管理处举办第二届技能大赛闭幕式及颁奖仪式。

 

11月14日,学生处和团委联合举办了辅导员“六五”普法知识竞赛。院党委副书记刘双山、纪检委书记武海、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分院党总支书记、学办主任及全体辅导员老师都参加了本次活动。

11月14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2012-2013学年学生干部培训班。

11月15日上午,学院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看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会实况。

 

11月21日,学院召开高校文明杯检查、验收布置会议。会议主要就201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检查、验收进行了布置。学院纪委书记武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21日下午,学院召开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党委书记史美君、院长刘耀辉、副院长高树德、党委副书记刘双山、纪委书记武海及全体党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

11月21日,宣传部组织召开学院国家骨干校专题网信息上传管理会议。副院长高树德、教务处处长、骨干校建设办公室主任闻姝清、宣传部部长宫秀萍及各建设项目组负责人、骨干校专题网信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1月21日,学院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会成立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史美君与受邀的吉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姚秋杰教授共同为学会揭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双山同志主持并致辞。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院团委、社科部负责同志,各分院书记和学办主任,学会指导教师及全体学会会员。

11月23日下午,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孙汝君处长一行七人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

11月24日,学我院召开国家骨干院校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此次汇报会,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汇报会由院长刘耀辉主持。骨干校建设各项目组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11月28日,工程机械分院在报告厅举办了第五届“青春飞扬”文艺演出,学院党委刘双山副书记、学院团委大学生新闻中心卜婵娟主任、各分院党总支书记、学办主任与工程机械分院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11月29日,以省教育厅法规处处长苏佩衡为组长的吉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检查组专家一行5人来我校检查工作。学院召开了“依法治校示范校”复检汇报会,党委书记史美君、院长刘耀辉、副院长高树德、党委副书记刘双山、纪委书记武海及全院中层干部和行政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刘耀辉院长做了题为《科学谋划求发展  依法治校谱新篇》的工作报告。

                          

12月      

12月2日,学院举行首届社团文化节展示会暨闭幕式。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分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本次闭幕式展示会。

 

12月6日,电子信息分院举行2012年度电子信息分院年终学生颁奖仪式。副院长高树德,电子信息分院院长管秀君、电子信息分院党委书记修景全及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颁奖活动,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12月14日,汽车工程分院举办了以“彰显汽车魅力,炫动青春风采”为主题的第十四届欢乐大舞台大型文艺晚会。

 

12月14日上午,以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高教处处长,市高校工委办公室主任郑学华为组长、长春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姜兰、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迪新等一行五人检查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我院2012年度开展 “高校文明杯”竞赛活动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双山主持,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12月19日,戴尔特国际商学院举行“圣诞欢乐SHOW”文艺晚会。党委史美君书记、刘耀辉院长、刘双山副书记、武海书记以及各分院书记等出席了本次晚会。

12月20日,在长职院召开了吉林省高职高专德育研究分会成立大会,出席大会的有:省高工委副书记、副厅长席岫峰,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刘淑英、副处长王宏阁、省德育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于运国及部分高职高专院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会议由刘淑英处长主持。会议确定吉林省高职高专德育研究分会设在我院,任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双山为会长,学生处处长刘昌仁为秘书长。

上一条:2013年学院工作大事记 下一条:2011年学院工作大事记

     
 
吉ICP备05002398号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制作:网络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