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动态 首页 > 建设成就

中国共产党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 2017-06-20 访问数:

 

2

2月25日,学院召开新学期的开学准备情况会议。刘耀辉院长、高树德副院长、刘双山副书记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以及各分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刘耀辉主持。

2月28日,召开2013年学生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刘双山主持。组织部、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以及各分院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

3月

 

3月21日,学院召开了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院领导和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武海首先传达了全国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主要精神,对学院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简要总结,部署了2013年反腐倡廉工作的主要任务。

 

4月

 

4月2日,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卫生厅和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成6人检查组,来我院进行2013年全省学校春季食品安全及传染病防控工作检查。我院主管后勤副院长李家安、纪委书记武海参加了接待活动。

4月3日,学院召开2012年工作总结暨2013年工作部署大会。院长刘耀辉在会上做了题为《一心一意谋发展  全心全意惠民生》的工作报告。学院领导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

 

4月6日,根据省委书记王儒林提出的“高等教育强省”战略,院长刘耀辉教授应邀接受吉林教育电视台《高端访谈》栏目在吉林省高校中开展“高教强省”系列访谈节目专题采访。

4月10日,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迟海波到我院做“文化安全与民族未来”专题报告。学院领导、全体党员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4月10日,召开了2013年学院单独招生笔试、面试工作协调会。学院党委刘双山副书记主持会议,相关考务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10日,学院召开了2013年度院级“优秀教学团队”及“精品课程”评审会,教务处闻姝清处长主持会议。

4月10日,招生就业处组织全体单独招生面试考官,召开培训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孟凡成处长主持。院长刘耀辉对全体面试考官提出重要要求。

4月10日,《全国高等院校信息素养与核心技能大赛》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选拔赛于4月10日在我院举行了。我院有102名同学参赛,并选拔出前3名同学将于5月代表学院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4月15日,学院召开了后勤与国有资产工作调研会。院长刘耀辉、副院级调研员李家安,以及后勤处、国有资产处、学生处等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刘耀辉院长主持。

4月17日,学院召开招投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招投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刘耀辉主持。

4月18日,学院院与中兴通讯举行了一期设备接受仪式。

4月24日,长春市委宣传部高教处处长、市高校工委办公室主任郑学华一行4人来我院检查市级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创建工作。党委书记史美君出席并主持了汇报会,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4月25日、26日在我院举行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财政厅、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五个厅局主办,由我院承办的2013年吉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现代物流、工程测量项目技能大赛于。本届比赛共有13所高职院校的24支代表队参加。

4月27日,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我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吉林赛区选拔赛在我院开赛。共有来自18所院校的4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5月

 

5月8日,安全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在学生公寓联合举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5月11日、12日,院长刘耀辉出席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的“第六届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交流研讨会”。

5月15日,学院和长春市高新交警大队联合举行了“文明交通”启动仪式。

  刘耀辉院长在会上作了题为《开展集团化办学,创新校企合作体制机制》的报告,全面介绍了我院在开展集团化办学,创新校企合作体制机制经验,及建设成果,受到与会领导的广泛关注。

5月21日,全省高职高专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座谈会在我院召开。会议由吉林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处卢林处长主持。院长刘耀辉、纪委书记武海参加会议并分别讲话。全省各高职高专院校主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并结合各自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

5月21日,吉林省高职高专德育分会第一次会长会议在我院召开。会议由分会会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双山主持。

5月23日,学院与南方航空公司吉林分公司召开了校企合作洽谈会,双方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并宣布成立航空服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6月25日,应用外国语分院2011级32名学生赴长春龙嘉机场南航开始为期6个月顶岗实习。

5月23日,学院召开第四十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学院领导史美君、刘耀辉、高树德、刘双山、武海、李家安及学院退休老领导苗庆贵、孙仁贵、李福成、战庆利参加了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大会由院长助理赵黎明主持。

5月29日,由学院纪委书记武海带队参加由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高校工委举办的2012年度“高校文明杯”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并上台领奖。长春市委领导、驻长高校的主要领导,各高校宣传部长、学工部长、团委书记、后勤处长、保卫处长及学生代表、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参加了大会。在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活动中,我院获“高校文明杯”竞赛活动“优胜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同时,我院有14个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5月30日,台湾岭东科技大学招生与国际事务部主任吴健中等一行3人来我院访问。院长刘耀辉教授、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王丽娜等人在综合实训楼贵宾室会见了来访客人。

                    

6月

 

6月17日下,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骨干校建设工作,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学院召开了国家骨干校验收工作启动预备会。刘耀辉院长做重要讲话,高树德副院长主持会议,骨干校建设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大会。

6月19日,学院组织召开了国有设备资产普查工作会议。刘耀辉院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6月20日,全省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检查组对我院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进行了检查。检查组由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吉林财经大学信息经济学院、长春科技学院组成。

7月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学院举行了庆祝建党92周年暨“中国梦、交院梦”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团委主办,由汽车工程分院党总支承办十八大知识竞赛、轨道交通分院党总支承办“中国梦、交院梦”演讲比赛。学院党委书记史美君、副院长高树德、纪委书记武海、副院级调研员李家安及全院部分党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活动。

7月9日,学院召开了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验收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刘耀辉院长主持,高树德副院长做了相关工作部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骨干校建设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8月

 

8月1日,由省教育厅、财政厅组织的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专家组对我院国家骨干校建设项目进行了省级验收。验收专家组组长由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作协作委员会会长、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李进教授担任,

  院长刘耀辉就三年来骨干校建设情况做了全面汇报。学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以及骨干校建设项目组成员参加了验收会议。

 

9月

9月11日,刘耀辉院长为全院教职员工做了题目为《“我的梦” 学院梦 中国梦》报告。报告会由纪委书记武海主持。

9月18日,学院召开了教职工代表大会。通过《学院章程》;、《学院岗位设置和聘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三项议程。

9月25日,吉林省副省长王化文到我院就集团化办学情况进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厅长张伯军,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来华,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及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学院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了汇报会。刘耀辉院长从六个方面对我院集团化办学进行了汇报。

王化文副省长听取汇报后,对我院的集团化办学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院吉刚分院校区、电子信息工程分院实训中心、以及汽车工程分院实训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

9月28日,学院召开了建校五十五周年庆祝大会。出席大会的有学院领导史美君、刘耀辉、高树德、武海、李家安及全校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庆祝大会还邀请了学院原党委书记张庚发等离退休老领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美君同志主持。院长刘耀辉为大会致辞。

 

10月

 

10月16日,电子信息分院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了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年启动仪式、中兴通讯奖学金颁奖仪式、大学生创业项目启动仪式。

10月23日,吉林省普通高校就业工作评估检查专家组对我院学生就业工作进行评估。党委副书记刘双山做《学院就业工作报告》。    

10月29日, 教育部高教司原副司长、专家组组长朱传礼教授为组长的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组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进行评估。会议由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多晓蜜主持。党委书记史美君代表学院向专家组致欢迎词。刘耀辉院长在会上做了题为《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办学质量为根本,全面提升学院内涵式发展》的汇报。学院中层干部参加了汇报会。

                  

 11月

 

11月25日,学院副院长高树德退休。

11月26日,学院召开近期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院长刘耀辉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近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并结合上级要求对我院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11月27日,以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高教处处长,市高校工委办公室主任郑学华为组长的检查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我院2013年度开展 “高校文明杯”竞赛活动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学院副书记刘双山、纪委书记武海参加会议。

 

12月

 

12月5日,台湾岭东科技大学校长赵志扬等一行3人来我校访问,院长刘耀辉、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王丽娜等接待了来访客人。

刘院长对台湾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史、办学规模及国际及海外的合作交流情况。

12月11日,学院与长春市交警支队高新交警大队联合举办“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12月25日,学院召开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党委书记史美君、纪委书记武海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30名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武海主持。

会议通过了《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员选举办法》和《第一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

 

上一条:2014年学院工作大事记 下一条:2012年学院工作大事记

     
 
吉ICP备05002398号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制作:网络技术中心